close

哈囉 我是大眼

我真的很想跟大家分享一下背痛的故事,因為我相信女生尤其是坐辦公室的,絕對會有各種酸痛.

說起我的病史真的超長,這篇我也不知道怎麼分類,大概就是醫療保健吧!

總之我這個人非常的極端,我所有方面都超級養生,比如我戒任何溫度是涼的東西,更不用說是冰了,大概已經10幾年了

但我就是作息極度不正常十年,就是可以快早上睡覺那種人

當然啦,我本人現在是非常後悔,因為我後來的中醫說這種生活方式導致我的氣血兩虛

對身體造成很大的傷害,所以如果要身體好,十點睡覺是必需的

不然根本不用治療

好 但這跟背痛有沒啥關係 題外話

我25歲以前真的是沒感覺背有任何不對勁,除了一點就是盤腿坐地上時,會覺得右背有點怪怪的

但反正年輕是萬靈丹嘛~

後來我25歲時肚子去開了一個刀,之後的兩年,我的天阿,我開始感覺到右背開始緊繃

後來更嚴重,我更感覺到我的脊椎在痛,已經不是肌肉痠痛了,根本骨頭在痛,痛點上上下下跑來跑去,

然後下背痛痛起來,真的是會痛到哭,讓你啥事都做不了

感覺背根本不是自己的,真的非常想捅自己的背幾刀看會不會好一點

為了背痛差點把自己搞成憂鬱症,因為根本不知道怎麼解決

當時的我看遍西醫,我自己知道我有些微的脊椎側彎

心想會不會因為這個原因,但脊椎側彎如果不到需要開刀的地步

沒有什麼治療方法

去看好幾個大醫院的醫生後,醫生只跟你說,片子看起來沒什麼問題

開開止痛藥給你吃或是痠痛貼布

而且醫生還跟我說一句超可怕的話:你之後會更痛...隨著年紀變大!

哇靠,想嚇死誰阿

我當時真的超級絕望,但我還是嘗試很多方法,因為這時只能自救

我不想依賴止痛藥,所以我又跑去做復健

就是熱敷,紅外線,拉腰,超音波之類的

很認真做了三四個月,一周有五天去報到,每次耗兩個多小時在那

每次做完復健就覺得,背痛舒緩,但沒辦法治本,還是得回去重複做

等於是下班時間都耗在那邊了,

然後也想過要做運動,強化背肌,所以復健診所開的運動課我也跟著上

物理治療師上課那種,有證的我覺得才專業!

好,但這樣花了三四個月就是一直在重複痛,去做,痛,我覺得不行,要換別的方法了

然後又有人介紹整骨,因為我身邊所有人都知道我背痛到不行

整骨真的也頗可怕,就是會喀喀喀扭來扭去聲音那種

因為要是手還是腳那種我也就忍了

但是因為在脊椎,我覺得事關重大,萬一把我脊椎扭受傷我可能根本也不知道

去了幾次果斷放棄!

後來剛好我的牙醫師她有職業傷害,肩頸痠痛,因為長時間拿著儀器看牙嘛

她推薦我去她的醫生那邊做增生治療,打葡萄糖水,總之讓我覺得很可靠

這個方法就是用針扎你,我都戲稱為扎扎樂,我真的是全身上下連口腔都被針扎

但無所謂,因為比起背痛,針扎這痛太小兒科,每星期去一次,然後被扎80針跑不掉

這個方法比復建有效,因為你可以感覺肌力有增強,然後瞬間感覺背痛消除

不知道增生療法是什麼的,我貼上下面的解釋,希望有需要的人可以派上用場

增生療法是一種刺激身體軟組織 (譬如:肌腱、韌帶、關節軟骨、筋膜) 重新修復。針對軟組織受傷、退化導致身體特定部位機械強度不夠,造成慢性或長期的疼痛、酸痛或無力,藉由增生療法的注射來治療疼痛及增加軟組織的強度,進而達到根治的效果 (而非單純症狀治療)。

我牙醫師後來真的是靠增生療法好了很多,所以真的有效,只是這方法不適合我

我治療了約莫八個月,我跟醫生都覺得還是一個死循環

在他的經驗裡,大約十次就會有很好的效果了

那時醫生還讓我驗了血,因為他想不通我的疼痛為何那麼嚴重

他懷疑是D3不足,因為D3不足會造成疼痛,以後會骨質疏鬆

後來驗出來還真是醫生看過最低的數值,因為我常年防曬,大熱天穿長袖外套這樣

醫生警告我這樣不行,要我每天一邊運動一邊曬太陽,還開了一個月的活性d3給我吃

因為一定要一邊動一邊曬太陽才有用,醫生說 他遇過停經後骨質疏鬆的,光咳嗽骨頭就斷了

他問我要漂亮還是健康,想我從大學時把自己養成一隻小白豬

結果現在重頭再來,所以在這良心建議

奉勸所有美白女性,多少要曬太陽,不然把自己骨頭搞得不好

真的是得不償失~總之我很感謝這醫生發現我D3不足這件事

把我從吸血鬼少女變成陽光女青年!!

但是後來還是覺得疼痛時好時壞,我整個人很迷茫不知道怎辦

這時只好依靠神明的力量,神力與科學並治嘛

我本人並不認識什麼神棍,只是因為我是一個佛教徒,所以只好call out菩薩了

每天都很虔誠的騷擾觀世音菩薩介紹我一個適合我的醫生

說也奇怪,我真的全身心祈禱一個醫生出來救我,真的有一個人介紹我醫生,這人根本也不是我朋友

然後還是一個中醫師,但因為我當時已經死馬當活馬醫

不管是什麼醫生我都會去看,我常跟朋友說,我不是在醫院就是在去醫院的路上

完全很盡責的使用我的健保卡

一去到那邊,中醫師居然剛畢業而已,我心裡就是懷疑再懷疑

然後片子我已經準備了也不用看,就直接用摸得來摸我的肩膀跟脊椎

我看了起碼有七八個醫生都不知道我為什麼那麼痛

中醫摸完就說 喔 因為你整個人是向左旋轉,所以你右邊的背肌就像一件衣服被拉得很緊

那就難怪會痛啦 你看你的右腳是不是在站的時候 習慣性比左腳往前跨一步

我一看還真的是 但心裡還半信半疑,就開始我的測試之旅,對,因為我看很多醫生後,疑心病很重

因為我都會跪著唸經超過半小時,畢竟生病沒有個心靈支柱不行阿

我開始觀察我每次念完後半小時的姿勢,發現自己的姿勢真的像摸骨神醫所說的一樣

一開始跪的好好的,然後半小時後骨盆果然往左邊歪

摸骨神醫治療方法不是吃中藥,是針灸,一次針半小時,一星期去一次就好

總之就是躺那睡半小時就對了,

他跟西醫的看法是一樣的,

1我的背痛有很大因素也因為開刀,所以要開刀的人要三思阿

2.要曬太陽,人需要陽光空氣水才會健康

他問我 你敢不敢完全不擦防曬去曬太陽,我心想:唉唉唉 早知道當初就不防曬了,為了防曬把自己熱死

結果現在要曬太陽,根本自己整自己,這絕對是人算不如天算!

後來神醫他說,你去檢查一下眼睛,我覺得你眼睛應該有問題才會影響到脊椎

我此時已經對他言聽計從,沒辦法,他真的解決我那痛死人的下背痛!

我不知道原理,總之痛死人已經離我遠去

神醫還跟我說了幾個原則

1.背痛的人絕對不能翹腳坐,會整個人更歪

2.坐的時候,不要挺直脊椎,因為脊椎是有一個弧度的,要尾椎放下來坐著

3.站的時候,不要膝蓋打直,膝蓋要微彎,不要用膝蓋去支撐體重

4.不要練瑜珈,把自己凹來凹去的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#背痛 #中醫 #針灸
    全站熱搜

    大小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