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本人皮膚普通,但是還是想跟大家分享一下最近新發現皮膚保養的心得

我的皮膚年輕時是T字油性兩頰偏乾,但隨著年紀增加,油脂真的會慢慢減少,臉會越來越乾.

也就是以前早上必用洗面乳洗臉,現在早上用清水即可.

我算是長期使用酸類保養的人,因為皮膚有些部位代謝慢,摸起來粗粗的時候,我就會去角質或是使用酸類保養品

這是我擁有的酸類保養品 P_20170107_224147_vHDR_Auto.jpg

左邊這罐妮傲絲翠我會買是因為我有毛囊角化症,就是皮膚會粗粗的紅紅的一粒一粒,摸起來很不滑順,尤其好發在小腿跟手臂,

如果不知道毛囊角化是什麼,請估購一下圖片超級多.

當然毛囊角化是無法根治的,醫生是說約莫四五十歲就不會再有了,問題是等到四五十歲青春都過了,誰CARE你皮膚是粗還是細阿

我還是個青春少女時,就很在乎這件事,誰不希望自己皮膚摸起來超順滑,

皮膚科醫生有開給我藥膏擦,可是誰有空一直去看皮膚科醫生,然後藥膏又那麼小罐,身體皮膚那麼大片.哪裡夠啊!!

所以我後來買了這罐,推薦任何有此症狀的人,

這罐可以當成洗完澡後乳液擦全身,持續擦個幾天,毛囊角化部位會越來越滑,缺點就是黏巴達,擦完要洗手,

但是冬天皮膚乾燥時,黏無所謂很快就乾了.反正皮膚保養這件事如果不是天生麗質,你就是要勤快.

至於痘膚潤是皮膚科醫生開的,對粉刺很有效, 注意! 是粉刺,不是痘痘. 粉刺可以很快代謝掉.

中間那罐妮傲絲翠凝膠是我拿來對治痘疤的,以前會擦得很猛,讓皮膚一直脫皮,可是要考慮自己皮膚耐受性強不強

因為適合我不一定適合你!!!

但說真的個人覺得淡痘疤最有效的方法就是喝檸檬水,半顆擠在500CC的水裡,

連續喝個幾天你就會有感覺皮膚變亮.如果你沒錢買什麼美白精華液, 反正精華液只要加上美白兩個字就是很貴,

學生擦不起,那你不如買個幾塊錢檸檬比較划算.

但是!!我誠心勸戒胃不好的人千萬不要嘗試,或是說空腹嘗試,因為空腹喝檸檬水會把胃搞壞這件事我本人是個例子,

胃經攣的感覺你絕對不會想要體會,比經痛還可怕

寧願多花錢買美白產品,不然因為美白喝檸檬水把自己搞死,得不償失.

還有經期來也不要喝,因為檸檬是寒性,喝那麼猛對身體不好.

前陣子也不知道是因為換季還是因為冬天,皮膚額頭跟下巴部位就開始長一些小紅顆粒

我的經驗判斷是小紅痘痘,通常作法是酸類出動,然後痘痘越來越成熟,開始化膿,擠出來,留下紅痘疤,開始消痘疤

一般市面上大家都會說保濕保濕,皮膚最重要是保濕,這我也知道阿,所以我也都遵照指示,勤擦保濕精華液跟一直敷保濕面膜

我的擦精華液可不是米粒大小,是比佛珠還大擦在臉上,深怕沒效

保濕面膜價位的選擇從20元-80元是我的區間,太貴我也敷不下去,畢竟面膜就是要持續敷才有效,當然價位就是一個考慮點

與其買一片很貴一個月敷兩次,不如買可以一星期敷三次的

之前看大家推薦就是AKUMA的保濕面膜算是可接受價位,效果還可以持續到隔天,到換季時,瘋狂起來可以說是天天敷

不過一陣子後,我覺得效果有點停滯,感覺雖然還是保濕,但是沒有一開始用的那麼好,我還一度懷疑買到假貨

再加上每天敷保濕面膜其實有點麻煩,真的要有一點毅力才能繼續下去.

我直說我對小紅痘痘的處理方式好了,前陣子我心血來潮買了這罐,P_20161230_211635_vHDR_Auto.jpg

當然也是看網路推薦的產品,我買它可不是因為小紅痘痘,只是覺得面膜不夠力,太貴的面膜又買不起

所以我沒有紅痘痘的事前照

然後我之前一直覺得自己保濕算是有用心,還買了有名醫美的保濕精華液,因為我對醫美就是有迷思沒錯

小紅痘痘出來時我反常沒有使用酸類讓它趕快代謝掉,

而是化妝水完了後,直接擦這罐晚安凝膜,我就全臉擦很厚,就是連壓到枕頭都覺得很黏這樣,

然後隔天,哇靠,四顆小紅痘痘全部變平,真的是嚇死老娘,當然痘痘印子沒消,

你以為是仙丹阿,哪有那麼快 ,我完全省略了化膿把它擠出來這個步驟,沒有傷害到皮膚

我才知道什麼叫做皮膚保溼有做好,當然,我很誠實地說,現在四顆小紅豆消下去但是慢慢變成有點咖啡色痘疤

這是鏡頭超級近拍但一般人不會離你這麼近P_20170107_230301.jpg

 

 

 

 

 

是遠一點拍,我誠實拍照,沒有美肌,衣服家居服         小畫家.png

這是擦了印象中大概10-14天了

我之後陸續實驗的心得是,換季臉一塊地方過敏,會癢的那種也有效,會很快就不癢了

不過如果是那種紅紅痛痛的大痘,那擦了大痘還是在那,我去過的一間皮膚科有痘痘針,

就是在你硬硬痛痛的大痘痘上打一針,刺痛一下,但非常有效,隔天就會消了

但只有一顆痘痘去不划算,如果你是全臉長很多大痘的人,就很適合

但總之這罐有夠方便,因為只要洗完臉,然後不用敷面膜精華液一大堆,只要化妝水擦完,

直接擦這罐或是點在你痘痘處一坨,然後就開始做自己的事,等它乾,也不用在擦什麼乳液還是乳霜了

效果比你每天敷平價面膜還要好.我這不是拿錢的廣告文,完全是發自肺腑的分享.

所以我現在,就是臉上長一些小顆粒或是像痘痘之類的東西,先擦這罐保濕的試看看,

節省的話也不用擦全臉,只要幾陀點在你換季起肖的皮膚部位上這樣,你就點就對了,

像這樣P_20170107_231910_BF.jpg

很快就乾了

如果不行的話,再出動酸類這樣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換季過敏 保濕 晚安凝膜
    全站熱搜

    大小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